学校官网
站内搜索:
双创成果
双创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成果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     阅读量:  


10月23日,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落下帷幕。全国总决赛共有340余所院校的1417支队伍参赛,约8000名师生共同参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参赛学生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竞赛采用线上创业模拟软件操作的方式进行,模拟过程逼近现实的市场环境,创业者通过寻找合伙人组建创业团队来获取货币、知识产权、实物等创业资源,进行市场环境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产品服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融资管理、企业清算等管理流程,运用AARRR销售漏斗模型、波特五力模型、时间成本函数、生产函数等快速做出决策,全面体验创业之路,培养战略思维能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慧、张媛老师指导营销2101班学生武嘉政、席张楠、邓善文、电子商务2101班龚敏、信息与计算科学2101班宫月明组成的“满杯西柚队”和刘霞、卫林英老师指导工商2001班学生龙家豪、工商2101班王子悦、邵佳瑶、毛嘉欣、财管2002班李兴伟同学组成的“精创小分队”获全国一等奖;任艳玲、李鹏老师指导财管2001班学生袁程辉、路甲、孙静怡、国贸2101班何承桓组成的“叫什么都吃饭队”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竞赛之一。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已成为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本次竞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北京中商汇才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通过此次比赛,对推动我校复合型和创新型商科人才培养,促进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西邮新闻网

上一条:数字艺术学院教师在第五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友情链接

电话:029-88166105            邮编:710121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