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双创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0日    |     阅读量:  


7月21日-25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校级选拔赛以线上方式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最后评选出一等奖3支队伍,二等奖2支队伍,三等奖3支队伍。其中一等奖的3支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区域选拔赛。

本次校赛以培养具有创业基本素质和开创型个性的人才为目标,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业能力。来自全校36名学生组建的9支团队参加比赛,比赛采用积分制形式,以创业者的视角,模拟创业者从0到1的创业过程。模拟过程逼近现实的市场环境,创业者通过寻找合伙人组建创业团队来获取货币、知识产权、实物等创业资源,进行市场环境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产品服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融资管理、企业清算等管理流程,采用AARRR销售漏斗模型、波特五力模型、时间成本函数、生产函数等快速做出决策,全面体验创业之路,培养战略思维能力。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已成为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通过此次比赛,对推动我校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商科人才培养,促进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西邮新闻网


 

上一条:我校计算机学院王春梅团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校赛圆满结束

关闭

友情链接

电话:029-88166105            邮编:710121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