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西安邮电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     阅读量:  


各部门、各单位:

为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促进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营造浓厚的科技文化氛围,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科建设,特举办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西安邮电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联合支持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组织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

二、作品分组及要求

1)作品分组

根据学生学历层次本届大赛共设置本科生和研究生2个赛道,本科生赛道结合作品研究领域及所在学科分设6个竞赛类,研究生赛道不分设竞赛类。

本科生赛道(成员中不含有研究生):

◆A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

◆B航海技术;

◆C道路运输与工程;

◆D水路运输与工程;

◆E铁路运输与工程;

◆F航空运输与工程;

研究生赛道(成员中可以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但不能含有本科生)

◆G硕士生分赛道(不包括博士研究生);

◆H博士生分赛道(可包含硕士研究生、但至少包括1名博士研究生)

2)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自主完成的原创性作品,参赛作品必须是本次大赛之前未参加过相关学科竞赛的成果。作品归属为第一作者所属学院,参赛者及指导教师须对作品的原创性做出承诺,参赛作品原创性申明见附件1

所有参赛作品应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具体问题,运用相关专业知识,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作品将从创新性、专业知识综合运用、实用价值、完成度四个方面进行评价,作品可以是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和计算机软件等,鼓励脚踏实地的作品。

作品申报组别应符合作品实际内涵,最终以评审专家意见为准。作品说明书文档格式要求见附件2

三、参赛对象与参赛方式

(1)参赛对象

物流管理、邮政管理、工业工程、邮政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交通运输、物流工程与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电子商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每个作品完成人员不得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且每人只能参加1个项目。

2)参赛方式

校赛一般分为网评和现场答辩,具体视作品数量而定。校赛经由专家老师评审,按照本科生赛道(6个竞赛类)和研究生赛道(1个竞赛类)推荐作品,每个竞赛类别推荐若干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和国赛,具体数量由评审专家根据作品质量而定;

大赛报名与校赛选拔

1报名。参赛队负责人填写《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西邮校赛报名表》(附件3)于20221111日前发送至邮箱: 2472205983@qq.com,文件发送成功即报名成功并加入西邮交通科技大赛”QQ

2)校赛选拔:时间暂定于12中旬,参赛团队需提交参赛作品原创性申明(附件1)和作品说明书(附件2),具体通知请关注QQ群。

3)大赛未尽事宜,将会在交通科技大赛QQ群中发布,或与比赛负责人余老师联系,联系电话:029-85383156

特此通知。

 

附件:1.参赛作品原创性申明

2.作品说明书文档格式要求

3.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西邮校赛报名表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现代邮政学院

20221020

 

上一条:关于举办陕汽重卡第五届卡车无限创意大赛 下一条:关于公布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奖名单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电话:029-88166105            邮编:710121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