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双创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排位再次提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     阅读量: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在多个榜单中的排位均有提升。其中,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八轮总榜单(本科,TOP300)”中,我校排名全国第208位,较去年提升4位;在“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300)”中,我校排名全国第188位,较去年提升14位。在这两个榜单中,我校均排名全省第10位,省属高校第5位。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方案》实施,以科教融合开拓创新精神、产教融合促进协同育人、课赛融合提升创新能力为抓手,打造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拓展创新人才培养路径。不断完善学科竞赛管理机制,实施“一院多赛”,强化竞赛奖励激励,以活动带动双创,提升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积极性。2023年,我校学生参加榜单内竞赛近40项,参与近5000人次,获得各类竞赛省级以上奖项超1000项,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大赛等重点赛事上,国家级奖获奖数量、国家级一等奖数量再获突破。

   下一步,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打造全链条创新创业教育。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工程,完善“课程引领、技能提升、项目实践”的一体化创新训练链条,优化学科竞赛课程体系,提升学科竞赛管理服务水平,向着三个“翻番”奋斗目标大步迈进,不断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西邮新闻网)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陕西赛区复赛承办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获评省级优秀等次建设单位

关闭

友情链接

电话:029-88166105            邮编:710121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