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于2019年,是统筹全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的部门,是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主要平台,也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创新创业学院旨在统筹和集聚校内外优质创新创业教育资源,紧密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和科研实践平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通识教育、实践教育、孵化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分层次、分类型、科学化、系统化地实施创新创业全过程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的成长和孵化创造条件。学院负责整拟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负责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建设,负责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教学工作;组织实施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组织管理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负责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管理,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的职责分工为:

   教务处:

1.承担学校创新创业领导小组秘书工作,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政策,校内资源统筹、平台拓展及与各部门协调,对外联络和宣传;

2.负责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和培训、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创业经费管理等工作;

3.负责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及各类学科和科技竞赛的组织协调和奖励工作;

4.会同教务部门做好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与毕业设计认定工作;

5.负责创新创业学院日常工作及网站维护等工作。

招生就业处:

1.创业政策的宣传,在学校就业信息网上发布相关创业政策;

2.创业促就业,统计创业学生人数;

3.推动创新创业理论研究,鼓励教师发表创业研究论文;

4.师资队伍培训,选派人员参加高端职业技能培训,对创业学生进行创业能力等相关培训。

研究生院:

1.负责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创新训练、创业实践、学科等工作。

2.负责组织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

校团委:

1.负责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运营管理及入驻孵化项目的遴选管理工作;

2.负责挑战杯竞赛、大学生科技立项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

3.负责西邮“双创汇”、创业英雄进校园、西邮创业论坛,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等第二课堂校园科技文化活动组织开展工作。

 

友情链接

电话:029-88166105            邮编:710121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