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站内搜索:
双创成果
双创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成果 >> 正文

我校入选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并居省属高校第5位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6日    |     阅读量: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公布了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3个。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六轮总榜单(本科,前300)”中,我校排名全国第212位,较2020年提升23位。陕西省共有12所本科高校入榜,我校排名省属高校第5位,较2020年提升1位。

同时,在“2017-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前300)”中,我校排名全国第200位,较2020年提升30位。陕西有13所高校入榜,其中省属高校7所,我校排名全省第10位,省属高校第5位。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一院多赛”竞赛管理模式改革,不断提升竞赛指导教师水平和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覆盖面。2021年共组织了超过20轮次、近200人次的导师培训,提升教师实践指导能力。通过学科竞赛专题讲座和竞赛项目训练课等途径,提升学生技能和创新创业项目质量,全年参与学科竞赛训练的学生超过50%,学科竞赛重点赛事获奖400余项。本次高教学会公布的“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名单”中涵盖了56项赛事,我校共在27个竞赛项目中参赛并获奖,在“互联网+”大赛、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赛事上获奖数量和质量取得了新的突破。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与实践教学融合,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探索课赛融合新模式、新途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上一条:我校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我校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友情链接

电话:029-88166105            邮编:710121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