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站内搜索:
双创成果
双创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成果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     阅读量: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我校获全国二等奖2项,陕西赛区一等奖21项、陕西赛区二等奖25项。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支队伍(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我校在3月份启动校赛,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数学建模的培训,150支队伍正式报名参赛。为做好备赛工作,指导教师团队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暑期集中培训、赛前模拟训练、校内外专家辅导、考核答辩等竞赛训练,共推选出80个队伍代表学校参赛。

   数学建模竞赛是我校学生参与面较广的基础性学科竞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牵头,理学院具体组织实施。近年来,通过课赛结合,科教融合,数学建模竞赛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课程体系和训练体系。充分将竞赛内容与课程结合,建设数学建模竞赛相关课程,构建进阶培养课程体系;不断完善教练选拔机制,加强团队建设,以“校赛—国赛—国际赛”为抓手,强化“三赛三培训”常态化训练体系;组建成立“复杂系统建模与分析”教学科研团队,从事数学建模相关交叉学科研究,培养学生学术创造能力。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学校通过“课程体系、训练体系、孵化体系”三项改革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成效。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举措,不断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

来源:西邮新闻网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华为ICT大赛陕西省实践赛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获批53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关闭

友情链接

电话:029-88166105            邮编:710121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