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站内搜索:
双创成果
双创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成果 >> 正文

我校获批53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     阅读量: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获批135项,其中国家级立项53项,省级立项82项。

    其中由王文庆教授指导,强龙、赵帅、王佳怡、于峰参与的项目“照明能耗安全管理系统”获批国家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由王宏刚副教授指导,张亚婷、王一木、刘开轩参与的项目“基于UHF RFID的无人化医疗器械智能管理系统研究”等46个项目获得创新训练项目国家级立项;由卫晨老师指导,王嘉楠、郭欣钰、李杰、赵旭东参与的项目“青年之家——思政学习平台”等2个项目获批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立项;由闫兴亚教授指导,李格格、党海龙、王怡彤、盖文婧参与的项目“光影童梦——儿童电影计划”等4个项目获批创业实践项目国家级立项。

    近年来,学校通过“课程体系、训练体系、孵化体系”三项改革,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逐渐形成“我创新 更西邮”的双创文化氛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我校学生参与面较广的双创训练类项目,每年申报近200项,参与师生千余人。学校加强经费、场地、师资队伍等建设,有力支撑保障项目实施,促进项目成果产出和落地,一些优秀项目相继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其中闫兴亚教授指导的项目“鼓金中外——时代智慧引领陕北红色文化产业振兴”作为创业推介项目入选2021年第十四届年会,郭瑞副教授指导的“面向农产品流通的区块链溯源系统”项目团队发表的学术论文“面向车载自组织网络的可信区块链签密协议”入选2022年第十五届年会。

    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完善双创项目训练体系,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搭平台、汇资源、强指导,进一步加强大创项目立项、结题管理,提升师生参与面,促进项目高质量成果产出。

来源:西邮新闻网

上一条: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在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西北区域赛中获佳绩

关闭

友情链接

电话:029-88166105            邮编:710121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