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双创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动态 >> 正文

我校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别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     阅读量:  


73日,陕西省教育厅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会视频会议,启动部署本届大赛相关工作,表彰第五届大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卢光跃参加启动会。

15DE1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西安邮电大学及西安科技大学3家单位获得第五届大赛特别贡献奖,我校教务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被授予大赛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宋金锁、梅永刚、姬景聚、丁琳4位老师获大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2019年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制定了大赛实施方案,成立竞赛组委会,召开校赛启动暨表彰会、工作推进会及专场辅导报告会,做好大赛的各项宣传动员、组织报名等工作。在校内相关部门及各院的全力配合下,2019年全校共2000余名师生、500余个项目团队参赛报名,经过院赛初选、校赛初赛、校赛决赛等环节选拔出35个重点项目参加集中培训。学校邀请校内外10余名双创导师、大赛评委等组成导师团队,针对计划书、PPT、视频资料及路演答辩等各环节流程、技巧、注意事项等一对一辅导,提升项目团队参赛水平。最终获陕西省金奖4项、银奖7项、铜奖14项,精准扶贫单项奖1项,全国总决赛铜奖1项。我校在陕西赛区获奖总数位居全省参赛高校第四位,省属高校第三,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奖总数8项,位居参赛高校第一位。我校连续两年获得陕西赛区高校集体奖和优秀组织奖。

2019年,我校承办了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立了承办工作领导小组,校长范九伦亲自挂帅担任组长,副校长卢光跃担任总指挥。校内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协同工作,抽调精干力量先后5次、40余人次赴铜川市照金镇、铜川市耀州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考察交通、住宿、场地等保障条件,拟定活动方案。活动与2019612—14日在铜川市照金镇如期举行,全省83所高校思政工作、大赛负责人,131个项目、354名青年学生,支持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帮扶对象代表,农户代表等共计740余人参加了会议。活动通过参访调研,薛家寨、陈家坡参访及现场教学,观看青春励志影片《当我们海阔天空》等多个环节,邀请了袁武振教授作《习仲勋的革命历程和家国情怀》专场报告。现场组织21个项目签约、7个项目路演。并在照金红军希望小学举行了西安邮电大学科技小屋落成仪式和智慧图书馆捐赠仪式。我校5G直播团队全程直播,网络首播和点播覆盖全国,点击量累计达10万余次。

本次启动会我校在长安校区附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教务处、各学院主管竞赛工作的副院长、大赛工作负责人,及获奖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在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TI)杯电子设计竞赛中一等奖总数、获奖总数均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四届彼睿杯FPGA模型机设计大赛

关闭

友情链接

电话:029-88166105            邮编:710121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