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站内搜索:
双创成果
双创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成果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     阅读量: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中获佳绩

    3月18日,2022第七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在武汉落下帷幕。经过答辩评审,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参赛队获全国三等奖3项。

   2022第七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以“学习密码知识、推动密码应用,保障网络空间安全”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企业、职业院校和科研单位等共计111家单位、503支队伍、1500余名队员报名参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我校共26支队伍参加报名,3支队伍晋级决赛,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任方老师指导学生薛兴龙、杜赟、韩睿鹏完成的“抗量子攻击的安全电子投票系统”,赵玲老师指导学生姜毅、贺增立、冯文轩完成的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身份认证及密钥管理系统”以及侯红霞老师指导学生尹浩、封舒钰、杨宝珠完成的“基于协同签名的分布式SM2数字签名系统”作品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密码技术竞赛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中国密码学会主办,旨在“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是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大赛。该项赛事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来源:西邮新闻网)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

友情链接

电话:029-88166105            邮编:710121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