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双创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动态 >> 正文

我校多项数据位居“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发展报告前列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     阅读量:  


   近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周年总结庆典暨“与时而新,踔厉奋发,助力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系统总结了大赛十年办赛经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大赛合作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和研究生培养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师生近600人参加大会。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向鹏受邀参加。

   会议发布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发展报告》,我校多项数据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报告显示,2018-2022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我校共报名参赛3714人次,位列全国26位;共获得一等奖15项、二等奖134项、三等奖203项,位列全国第22位,在陕西高校中排名第4,仅次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各单项赛事中我校研究生参赛和获奖最多的赛事是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和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两项赛事获奖排名中我校均位列全国第19位。在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研究生培养单位贡献力”TOP100中,我校位列全国第52位,陕西高校第9位。报告发布,体现出我校对系列大赛可持续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也展现了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目前唯一专门面向在读研究生的全国性赛事。创办十年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设立16项主题赛事,覆盖领域不断扩大,参赛规模逐年增长,参赛作品质量不断提高。全国65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90万研究生师生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我校通过“一院一赛”竞赛组织模式选拔优秀队伍参赛,提高了研究生学科竞赛成绩,促进了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

(来源:西邮新闻网)

上一条:第六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陕西赛区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计算机类学科竞赛位列全国高校前18%

关闭

友情链接

电话:029-88166105            邮编:710121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