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第四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     阅读量:  


相关院系

2021年11-12举办第四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新融合 智胜未来”,主办单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陕西省西咸新区洋东新城管理委员会。现将有关参赛事项和安排通知如下

一、赛事组织

中俄(工业)创新大赛由中国赛区和俄罗斯赛区组成。中俄两国赛区各自选拔优秀项目参加总决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将于 2021年10月在西安举行。中俄总决赛将于2021年11-12月以云直播的形式举行(具体赛事安排另行通知)。

、参赛条件及要求

一)参赛领域

电子信息:包括视听技术、计算机技术、整合技术等;

人工智能:包括智能控制、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智能投 顾、智能搜索、智能物流、智能家居、虚拟现实VR、AR、MR) 等;

大数据:包括大数据金融、大数据交通、大数据应用等;

应急产业:包括救援处置装备与技术、监测预警诊断设备与 技术、预防防护产品与技术、应急教育培训咨询服务等。

二)参赛对象

全国重点院校的教职员工、学生、校属企业、科研机构、初创企业。参赛者(即主讲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

三)参赛须知

1. 参赛团队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 参赛项目有良好发展潜力,具有创新性。

2. 参赛者应为遵纪守法的中国公民或团队,参赛项目的创意、 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他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参赛项目不含任何涉及国家安全和国家机密的敏感内容。

3. 全国各重点高校、校属企业、科研机构和初创企业可报送 3个参赛项目,中方专家经初评后从中选出60个项目参加中国赛区选拔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将角逐出14个优秀项目参加中俄总决赛。每个参赛项目团队选派1人作为主讲人兼答辩人(团队观赛人数不限)。

4. 曾参加过往届大赛的相同项目不能重复参赛。

5. 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三、具体安排

一) 报名

1. 请各学院按照大赛通知要求,动员师生积极报名参赛,并于109日之前将《第四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申报(备案)表》(见附件2和附件3)统一发送至邮箱wangyuanbo@xupt.edu.cn

2. 中国赛区选拔赛项目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20日。

二)现场选拔

中国赛区选拔赛将于2021年11月在西安举行。参赛团队经过现场陈述和答辩,由组委会和专家评审委员会现场打分,根据成绩来确定中俄总决赛入围项目。

三) 赛制安排

1. 选拔赛通过现场路演、答辩,由评审专家现场点评和打分等方式进行,按得分高低产生入围总决赛项目。

2. 选拔赛采取“5+4”的在线路演赛制,即5分钟项目陈述,4分钟项目答辩(陈述和答辩需为同一人)。项目负责人须提供 路演材料PPT、演讲稿等),现场进行路演。

3. 组委会组织专家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 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14个入围总决赛项目。选拔赛由公证机构全程监督,所有评审结果将在大赛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

四、 中俄总决赛

一)时间安排:中俄总决赛定于2021年11-12月举行(中方选手以线下形式参赛,俄方选手以线上形式参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参赛项目:中俄双方各选拔14个项目(共28个项目)参加总决赛。

三)赛制安排

1. 总决赛通过在线路演、答辩,中俄双方选出的国际评审专家在线点评和打分等方式进行,按得分高低产生获奖项目。

2. 总决赛采取“5+4”的在线路演赛制,即5分钟项目陈述,4分钟项目答辩(陈述和答辩需为同一人)。项目负责人须提供 中俄双语路演材料PPT、演讲稿等),在线进行路演。注:陈述及答辩语言均使用中文。

3. 组委会组织中俄双方专家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在线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14个获奖项目。总决赛由公证机构全程监督,所有评审结果将在大赛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

四)颁奖

中俄总决赛颁奖定于2021年11-12月举办(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拟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奖励措施

一)赛事奖励

大赛决赛将产生一、二、三等奖,共12个项目获奖。

一等奖2个,奖金人民币40000元;

二等奖4个,奖金人民币20000元;

三等奖6个,奖金人民币10000元。

二)展览展示及配套激励

1. 获奖项目优先参加与大赛相关的各种展览展示及推广活动,并在大赛官网上展示宣传。在知名媒体、工业和信息化部宣传渠道等进行宣传报道。

2. 向大赛合作的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进行投融资对接,争取资金支持。

3. 获奖选手将获得其所在单位给予的相关奖励。

4. 推荐入驻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产业小镇,享受 最新创业扶植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加速实现产业化。

5. 安排中俄两国相关领域的创业导师、投资、管理和技术专 家进行辅导和培训。

三)2021年大赛项目落地西安西咸新区洋东新城优惠扶持政策及资源

2021年大赛项目如符合相关审核条件,将享受西安西咸新区东新城提供的项目落地优惠扶持政策及资源(详见附件4)。


上一条:关于参加2021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华为ICT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奖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电话:029-88166105            邮编:710121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